被安排得蓂蓂白白

大噶好!这里是白蓂/明天!随便怎么叫您开心就好!是个纯种哈哈精,如果您不嫌弃可以随时尬聊

老故事

老故事

#极东

#非国设预警

#私设有

#ooc属于我,爱情属于他们

        年迈的先生坐在摇椅上,一下一下轻轻地扇着蒲扇,身边的孙子乖巧地坐在椅子上,仰着头央求爷爷讲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 那就给你讲个爷爷小时候的故事吧”老先生摇着蒲扇,笑得和蔼。

        “爷爷小时候,是在巷子口的学堂里上课的,教我们的先生叫王耀,年龄也没比咱大多少,留着马尾辫,还偏偏生得俊俏,性子也好,那时不知迷倒了多少小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 “也不记得是哪天,先生带来一个外籍的哥哥,叫本田菊。他看上去和先生一般大,但性子却冷了些,或许是我还不了解吧。从那以后就经常见着他俩在一块,先生还未下课,本田先生便候在门外了。下课了还常常看见王先生教他念书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发现他们之前的感情似乎和好友不一样的时候,我正和其他学生一起读着课文。门外,王先生也不知是说了什么笑话,引得本田先生笑开了,然后王先生就这么凑上去亲吻,本田先生也没有避开,就像所有普通的,男女间的爱情那样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一段时间后,王先生被停职了,听街坊说是因为和本田先生的事情,街坊林大妈提起这个的时候满脸气愤,嘴里还骂着:‘好好的书不教,去做这种事,我儿子还在那里读书呢!万一被教坏了就算是要他命也赔不起!’

         “再见到王先生,他明显憔悴了不少,他不敢来叫我,只远远地做了个手势,要我去学堂好好上课。我不敢肯定王先生和本田先生分开了,但是之后几次见面,都是王先生孤身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王先生和本田先生的事情在巷子之间飞快传递着,王先生也成了人们茶余饭后批判的对象,我不服,站出来替王先生说话,却被家人以小孩子不懂事为由堵了回去。显然在那个年代里,他们之间珍贵的爱情在世人眼中太过卑微。

        “后来王先生不见了,甚至在原来的住址都没有找着他,听王先生的街坊说,他退了房子离开了,到底是去了哪里,没有人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 故事讲完了,老先生转头看孙子,他早已进入梦乡,老先生依然替孙子一下一下扇着蒲扇,最后就这么枕着手睡着了,王先生和本田先生似乎在梦里相会了呢……

王耀视角

         我和小菊是在某个商店里认识的,那时他中文不太好,同店员连说带比划好久,店员都没能明白,我去帮了忙。之后,小菊就跟我学着说中文。

        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对他有了特殊的感情,他让我心动太多次了,小到一句话,一个举动。那天在学堂门口也不知是怎么了,晃神间就向小菊表达了心意,然后又鬼使神差地吻上去,令我惊讶的是他居然没有拒绝,那时我才知道他对我也是认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是我高估了这个社会的接受力。

         直到上级来找我谈过我才意识到这是个严重的问题,一些孩子的家长已经上门来投诉了。回家的路上似乎也有一些奇怪的目光盯着我,或者说是心理作用作祟。再之后,我被校方停职了,这件事情在巷子间传得飞快,就连谣言也多了好几个版本,他们谈论的事情,有的是真的,有的是假的,但最后得出的结论无一不是对我和小菊的谴责。此刻,我倒庆幸他的中文不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替他买了回去的船票,编了个理由向他分手,让他回去娶个好姑娘,他倒答应得爽快,但转身离开的时候似乎没绷住落了几声呜咽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搬离了这座城市,除了童年还有同孩子一起游乐,这里几乎没有给过我多余的好感。我们之后再没见过,我也没想过去找他,希望他幸福吧。


本田菊视角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从日/本过来的时候中文还说不流利,想买张地图但是却不会说,我和王先生就是这时候认识的,他会一些日语,替我当了翻译,之后我便跟着他学中文。

        我常常在学堂门口等他下课,顺便补补课,但大多数时候都是听不懂的,只是看着他讲,看着看着就入了迷,我也像个小姑娘似的,陷进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某天,他在学堂门口对我说了“愛してる”,然后吻了我,我没有避开,我真的也爱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是之后我常常见学生的家长来找他,嘴里还说着一些听不懂的方言。

        再后来,王先生来找我,说母亲不同意我们的事情,还递给我一张船票,让我回去娶个好姑娘,好好过日子。我答应了,拿走了船票,转身离开的时候还是没忍住。

        我乘船离开了,回到了家乡。我还是继续学中文,但是却没有那么大的兴趣了。

        经商再路过这里再没有听到他的消息,住处也找不见人,听说是搬走了。我也不清楚为什么要找他,那要是真的见了面,又是以什么身份呢?但是不管以什么身份,都不会再有之前那样亲密了吧。

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结果就是耀守护了菊一辈子的幸福,但是菊一辈子也以为当年耀是因为母亲不同意才和自己分手的👀👀👀,幼儿园文笔见谅见谅🙏

评论(2)

热度(21)